射阳县政务服务网
外商投资企业设立

一、外商投资企业向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(可自行申请或委托登记代理人申请,提供申请材料)。


办理流程
流程图
1
外商投资企业向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(可自行申请或委托登记代理人申请,提供申请材料)。
2
县市场监管局窗口: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名称预先登记,发放《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》(名称中冠市行政区划需经县、区市管局窗口初审)。
3
县市场监管局窗口: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,发放企业《营业执照》。
4
县商务局窗口: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手续,领取备案回执。涉及到外商投资企业限制类的审批。

第七条 外商投资企业或其投资者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或变更备案手续,需通过综合管理系统上传提交以下文件:

(一)外商投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材料或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;

(二)外商投资企业全体投资者(或全体发起人)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的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申报承诺书》,或外商投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的《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申报承诺书》;

(三)全体投资者(或全体发起人)或外商投资企业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,包括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;

(四)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者或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签署相关文件的证明,包括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(未委托他人签署相关文件的,无需提供);

(五)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(变更事项不涉及投资者基本信息变更的,无需提供);

(六)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身份证明(变更事项不涉及法定代表人变更的,无需提供)。


5
部分需前置部门审批的项目(如娱乐行业、化工行业等):

1.县环保局窗口:环境影响评价审批。

2.法律、法规规定其他审批。


6
办理消防手续(市消防支队/县消防大队窗口)
7
县公安局窗口:办理刻制印章核准(企业公章、企业财务章、企业法人章、合同专用章)。
8
银行:开立银行外汇账户。
9
县国税、地税窗口:办理纳税鉴定、购领发票等税务相关手续。
10
企业实际业务涉及进出口贸易的,需办理的事项:

1.县商务局外经外贸处:外商投资企业无需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,以备案回执为准。

2.盐城市海关: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海关注册登记。


11
县外汇管理局:办理《外汇登记证》。
12
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窗口:办理社会保险登记。
13
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窗口:办理新职工社会保险申报。
14
15
16
17
18
19
20